「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這句話是個敗家的好藉口 XD

...但能夠流傳至今也確實是有它的道理。

今天以這句話開頭,要講一個刷具新手(me)入坑的故事 

刷具開箱2.jpg

我平時的化妝習慣是幾乎沒怎麼在用刷具的。

一方面本人是懶癌末期患者,刷具這種需要時常清洗的東西光想像就感覺很麻煩,再說大部分化妝品本來就會附贈自己的上妝小道具,所以實在感受不到買刷具的必要性。

因此多年來唯一使用的刷具也就只有媽媽送我的腮紅刷。XD

不過,水往低處流人總是要往高處爬( ?)懶人如我也還是想要在變美的路上百尺竿頭更近一步。

趁著最近過完年剛從台灣回到日本比較有時間,我找了一些美妝教學影片來看。剛好幾位比較喜歡的美妝博主都在口徑一致地強調刷具的重要性。

「用刷具刷出來的質感是用海綿或手指塗抹完全不能比的,那差異會讓你不相信是用同一款化妝品畫出來的」、「同一款化妝品為什麼你用和美妝達人用效果看起來差那麼多?主要就是上妝道具的差別」、「相信我!用了就回不去了!」

這些話配上美妝博主肯定的眼神和影片妝效實在蠻有說服力的,所以聽多了讓我也不禁對「刷具」這東西產生期待,有了想要研究的熱忱。(亮晶晶熱情小眼神)

春姬刷具2.jpg

大創 春姬紅柄系列刷具

上網爬文做功課後,平價刷具界的網紅——大創紅柄春姬系列很快地進入我的眼球。

由於我在日本有地利之便,所以一開始就往日系商品的方向去找,想看看大家有沒有推薦什麼高CP值的好貨。

搜尋過程也確實看到不少令人心動的好物,像是強調100%馬毛製的 Rosy Rosa熊野筆、可以自選刷毛材質跟握柄材質的白鳳堂刷具 等,都是外在質感兼備、一堆熱門推薦文的選手。而且認認真真看過內文爬過官網後的確被這些高品質的刷具燒得超心動,腦波很弱地覺得好像應該要買一下(剁手)。

後來憑著僅存的理智沒有下手的原因是考量到自己還沒有使用刷具的習慣,如果貿然買回來後發現我還是不喜歡用刷具的話,一來傷了荷包二來也浪費了好東西。

還好接著我就找到了對我來說堪稱刷具新手村的夢幻逸品大創 春姬紅柄系列刷具 

這系列的優勢很鮮明,就是俗擱大碗 XD

雖然出身大創,但它的好用可不因為廉價就打折扣!

從2016年橫空出世以來,它爆棚的CP值跟好用程度一直是網路上的熱門話題~

用「春姬 紅柄」關鍵字搜尋,江湖上詳盡的推薦文一抓就是一大把~

對新手而言,一隻108日幣(含稅)的價格毫無壓力就可以買整套!

我打的如意算盤是先用它來練習各種刷具的使用手感,等習慣手感也更了解自己對刷具的喜好和需求後再考慮換裝備。

大創春姬刷具.jpg

紅柄春姬身為刷具界物美價廉的代表,江湖傳言它不管在台灣還是在日本都是動不動就缺貨的超級熱門商品。

我覺得我還蠻幸運的,跑了兩家大創就找到它了,而且通通有貨。

從大創貨架剩下的商品數量來看,紅柄系列明顯賣得比黑柄好,其中又以紅柄的腮紅刷跟眼影刷最有人氣,架上都只剩不到3隻。

除了照片最右邊毛量多的那隻蜜粉刷216円(含稅)外,其他全都一隻108円,買一組比買他牌的隨便一隻都還要便宜啊啊啊!!!(主婦魂燃燒)

春姬腮紅刷&眼影刷.jpg

而且不得不稱讚一下,紅柄春姬外形設計真的很討喜~

我喜歡它刷毛前端像是落上一層白雪的白色部分,不僅很美,上妝的時候也可以真實呈現化妝品的顏色。

握把的塗裝也有加分,雖選用紅色但亮而不艷,塗漆的質感也不錯,黑紅配色感覺有點和式漆器的image。

小結廣大網友保證好用的背書,還有賞心悅目的設計加上就算弄丟弄壞也不心疼的低價(誤),大創春姬紅柄系列不愧是平價刷具界的CP值之王!!

 

想嘗試的朋友們除了實體店以外,也可以在大創的官網試試運氣喲~

官網傳送門https://www.daiso.com.tw/Product/Detail/4549131367454
 

幸運買到名不虛傳的紅柄春姬之外,這次大創行還有另一個意外收穫,

就是超美超少女的迪士尼刷具組!!!!! 二話不說先上圖!!

迪士尼刷具.jpg

各位同學!!!顏色超美的有木有!!!

如果滿分10分裡面春姬紅柄系列的顏值可以拿9分的話,迪士尼刷具在我的心目中就有12分!!!!

少女粉搭配玫瑰金根本就是無敵官配!帶點櫻花粉的純白刷毛也是美到犯規~

放在桌上隨便拍就像日雜上的圖片啊(自己說),完美詮釋什麼叫做有顏任性哈哈哈哈 

這個迪士尼合作系列是日本大創 2018年春季最新款,台灣目前好像還沒上市,官網也還沒有的樣子~

 

因為太美又便宜所以二話不說也收了一整組XDDD 甚至還想說要不要來開個代購團~~

總之我就是對美的東西沒有抵抗力

再放張美圖~然後來說說開箱感想~~

迪士尼刷具2.jpg
既然刷具是大創的得意之作,新作的品質自然是延續春姬系列的高質感。

就我自己的主觀感受來說,這個系列的刷毛質感比春姬紅柄系列更細緻一些。

其實紅柄春姬刷具的刷毛也算蠻軟的,但畢竟是人工刷毛,比起天然毛的觸感還是明顯有一段差距;迪士尼刷具雖也是人工毛,不過毛質好像更細軟一些,實際刷在肌膚上的感覺好像有更接近真毛的觸感一點(比較基準是我的那隻聽說好像是馬毛材質的腮紅刷

在刷具設計上基本上大致與春姬相同,唯一比較大的不同是「蜜粉刷」的大小。

可以看下圖比較一下,迪士尼系列的蜜粉刷刷毛尺寸明顯較小,且毛較細軟;至於哪種比較好用我覺得主要還是看個人的使用習慣。

蜜粉刷.jpg

 

-----------------------------------------------------------------------------------------------------------------------------------

刷具英日文小教室

身為一個刷具界的新手,我一直覺得要靠外型來區分刷具的用途是件難事,趁著這次採買才好好研究了刷具的種類跟功用。
因為學到東西要記錄下來自己才會更記得住,所以就用美膩的迪士尼刷具當麻豆,幫大家整理一下基本的「刷具種類跟英日文名稱」。

跟我一樣是刷具新手的朋友可以簡單看圖認識基本的刷具種類,有在學日文的朋友也可以順便記一下各刷具的日文名稱,下次去日本藥妝店就可以自己動手找啦!

迪士尼刷具3.jpg

圖片由上至下分別為:

1. 蜜粉刷   

POWDER BRUSH / パウダーブラシ

2. 唇刷

LIP BRUSH / リップブラシ

3. 腮紅刷

BLUSH BRUSH / チークブラシ

4. 粉底刷

FOUNDATION BRUSH / ファンデーションブラシ

5. 眼影刷

EYE SHADOW BRUSH / アイシャドウブラシ

另外,紅柄春姬系列有一隻看起來跟迪士尼刷具裡面的唇刷形狀一模一樣的細毛刷具,包裝上寫的卻是眼線刷,我真的分不出哪裡有差XD

也附上眼線刷英日文。

6. 眼線刷

EYELINER BRUSH / アイライナーブラシ

 

以上就是這次的刷具開箱和日文小教室!報告完畢!

買了刷具之後,最近也陸續添購了一些好用的美妝小道具~

有空再整理寫文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やし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